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我又想太多了……

事情是這樣的,人高馬大的小炫常被大孩子誤以為是好玩伴,3歲的時候就有6歲的孩子要找他賽跑。週末兩次遇到size差不多的其他孩子邀小炫一起玩,一次是在溜滑梯區的追逐遊戲,一次是在空地上的傳接球遊戲,只見孩子們的溝通沒有問題,但一旦玩了起來,很明顯的在手眼協調、手腳靈活度、反應速度上都遠遠不如那些大孩子們。

 

追逐遊戲時,小炫因為不懂黑白黑白配,馬上就猜輸要當鬼,但他永遠也抓不到兩個一溜煙就跑掉的哥哥。他們一下子爬上樓梯,一下子縱下高台,一下子滑下溜滑梯,小炫追的滿頭大汗,也笑得開懷。後來其中一個哥哥放水讓小炫抓到當鬼,還得假裝抓不到他,讓他跑的唧唧叫。兩個哥哥要離開時,我問他們幾年級,後~一個一年級,一個三年級,活生生比小炫大2歲和4歲。

 

玩傳接球遊戲時,與兩個姊姊相較之下,小炫接也接不好,傳也傳不好。後來被其中比較沒愛心的姊姊設計,站在兩個女孩中間,若攔截得到兩個女孩互傳的球,就可以站到外部控球。想當然爾,小炫被兩個女孩耍著玩,一個球也攔不到。較沒愛心的那位故意站的離小炫很近,然後拿球在小炫眼前需晃兩下,再高高的拋給對面的女孩。小炫一次次高高的伸出雙手,然後一次次望著攔不到的球失望地叫唉喲。我沒有問兩個姊姊幾歲,少不了是二年級以上的孩子。

 

厚操煩的媽媽看在眼裡,有點心疼,有點不捨。看到善良的哥哥,想要謝謝他;看到沒有愛心的姊姊,想要扁她。小炫長的那麼高大,任誰都會認為他是國小的學童,跟他一起玩的孩子一開始會不留情面,玩一陣子之後,發現小炫的反應不如預期的靈活,有人會讓他,有人會欺負他。

 

小炫很容易和陌生孩子打成一片,看他和其他孩子商量遊戲規則,毫不扭捏也溝通無礙,這讓我很放心。不過明明只有4歲半,卻被玩伴要求有7歲的身段,那就讓我為他叫屈了,誰叫他長那麼大一隻啊……。儘管不捨,但看到朋友們的孩子一一入學去過團體生活,一樣會遇到好的或不好的同儕,前天兩逛到瞇媽家,看到瞇媽也在為小五的萱萱擔心著,就覺得偶遇的玩伴造成的小小委屈,實在不足掛齒。

 

好吧!真的是我想太多了,文章寫到這裡,我已經不那麼掛心了,真正的考驗要等到明年上學後才開始,到時候再來擔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