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萱夜裡突然大哭是常有的事,這小妞一哭起來是驚天地泣鬼神,只剩小炫有辦法繼續睡。睡夢中大哭的小貓萱性子很差,媽媽秀?不要!媽媽拍拍?不要!媽媽抱抱?不要!這些平日很有效的安撫方式都會被她氣急敗壞的拒絕,唯一可能有效的就是嘴嘴!唉……

 

 

睡前含在嘴裡的嘴嘴,早就不知道被360度翻滾的小貓萱塞在哪個角落,600度近視加上150度散光加上小夜燈的照明狀態下,要找到嘴嘴根本就是海底撈針,這時小貓萱高調的哭鬧常常把睡死了的老爺也吵醒了,於是視力比我好得多的老爺只好起身找嘴嘴。

 

小貓萱平常就不愛讓老爺抱著睡,老爺總是得靠嘴嘴來奉承女兒,爭取一點點抱在懷裡睡的機會。他們父女兩常出現的對話聽起來有點煽情……

「妳跟爸爸抱抱睡啦!」

『不要!我不要跟你睡。』

「妳要跟我睡,我才要幫妳拿嘴嘴!」

……好!』

結果嘴嘴一到手,小貓萱馬上反悔:

『我不要跟你睡!』

「妳答應我要跟我睡的ㄟ!」老爺大受打擊,死命的抱住掙脫中的小貓萱。

『我不要跟你睡!救命啊!!媽媽妳來救我!!救命啊!!』我真的是懶得理他們……

 

半夜裡,好不容易老爺找到塞在棉被枕頭間的嘴嘴,挨到哭鬧中的小貓萱身邊邀功,這失去理智的小妞才不吃這一套,怎樣都不領情,還把塞到她手中的嘴嘴扔掉,一連串哭鬧著說:

『你不要抱我啦!我不要跟你睡!我不要嘴嘴!你走開!你去睡你的位置!』

這可把半夜被吵醒,還得完全清醒過來找嘴嘴的老爺惹毛了,他孩子氣的撂下兩三句兒童版狠話,逕自去睡。已經哭得逐漸清醒的小貓萱,這才接受媽媽的安撫,結束半夜找嘴嘴的狀況。

 

早上醒來,對於半夜裡小貓萱真心換絕情的反應,大大的傷了爸爸的心,我好生念了她一頓,內容大約是:爸爸半夜被吵醒,很好心的幫忙找嘴嘴,爸爸這麼愛妳,不可以對爸爸這麼沒禮貌,妳應該要謝謝爸爸幫妳找嘴嘴,抱一下爸爸!

 

小貓萱認真的聽著,時而回答:「喔。」,時而眉頭輕蹙著,時而抗議著:「我不要跟爸爸睡。」最後她的結論是:

「所以妳要幫我找嘴嘴啊!」

 

這句話一說出來,還讓我愣住幾秒鐘……我要怎麼跟她解釋,媽媽夜裡看不見,找不到嘴嘴?我要怎麼跟她解釋,每天睡前讓爸爸抱著拿嘴嘴,是媽媽刻意幫父女兩製造的親密接觸?我要怎麼跟她解釋,爸爸半夜起來找嘴嘴,媽媽就可以偷懶的在床上多賴一會兒?

 

所以?已經會用「所以」兩個字啦?

另外,這小妞的邏輯思考跟她哥哥一樣讓我驚訝,會想辦法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既然問題都是因為爸爸這個人而起,那換比較親善的媽媽找嘴嘴就好啦~算妳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