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中秋假期這3天,小貓萱的可愛小舉動。

今年的中秋節在可惡的辛樂克颱風的影響之下,讓我放棄回台北過節,但早就培養好的休假情緒無法平復,週五還是沒有銷假上班。在MSN上偶遇好心的如芳阿姨,帶著漫無目標的母子3人混了半天。(插播:預告下次週間的休假是9/24()25(),因為婆婆有事不能帶小孩,還有沒有善心人士要陪我們玩?)

 

小貓萱一路上一下子要媽媽牽,一下子吵著要如芳阿姨牽,還一直吵著要去如芳阿姨家玩,最好笑的是最後終於如願進到如芳阿姨家,離開前吵著要吃飯,她用快要哭出來的聲音說:「我要吃飯ㄟ!我還沒有吃飯ㄟ!」看來,每次安南區聚會後「到如芳阿姨家吃飯」已經成了小貓萱心中天經地義的事了。

A司:如芳阿姨家即使沒有拖地、沒有收拾,還是比我家乾淨……

=====================================

中秋節應景活動就是烤肉+放砲,家庭式的玩法大多會出現安全性極高的仙女棒,大伯也準備了一些烤肉用品和仙女棒,讓孩子們在颱風夜還能玩得開心。不過……我和老爺其實是很懶得烤肉的人,大伯起了爐,然後就和大嫂、公公和婆婆打麻將去了,剩下一群小孩和我們夫妻,這……不是要搞死我們嗎??我和老爺心中只能X聲四起……

 

玩仙女棒時,一開始膽小的小炫手摀著耳朵,站的遠遠的,不敢拿,直到小貓萱都拿著玩了,他才願意試試看,而且是要求大姑丈陪他一起拿著才行。-_-|||小炫對不起,媽媽真的沒有生膽給你,因為媽媽自己也沒有膽啊……

 

提醒大家,即便是安全性極高的仙女棒,還是會有風險。小貓萱拿著一支沒有點著的仙女棒要和大家同樂,幾位好心的哥哥姊姊一擁而上圍過來幫她過火,火星噴射出來的高度剛好在個子矮的小貓萱臉上,加上風大一吹,好幾支仙女棒的火星都往小貓萱臉上噴,痛的小貓萱馬上大哭出來。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之前,婆婆馬上幫小貓萱塗上不知名的燙傷藥膏,痛的小貓萱邊哭邊用臉頰去刮桌緣,想要刮去一些藥膏,真是讓我心疼死了,好好一張臉,可不要毀了才好。

 

仔細看紅腫的地方,好像有類似水泡的突起,但是又不太像水泡,總之小貓萱坐在我懷裡哭著說好痛,我心理又心疼又心慌,盤算著要怎麼處理傷口才好。過了約莫兩個小時,小貓萱跑來我身邊,兩隻小手托著小肥臉,搖頭晃腦的說:「媽媽,我的臉臉不痛了!」我被她的可愛模樣逗笑了,又放下心中的石頭,開心的抱起她又親又蹭。我讓她跨坐在腿上,告訴她媽媽有多擔心,小貓萱也跟著皺起眉頭,然後又再次托著肥臉說不痛了,顯然小貓萱有感受到媽媽的擔心,才會跑來報喜。

=====================================

週六晚上,小炫跟著兩個堂姊賴在阿媽家睡,這不是常有的事,是有史以來第2次。在我幾經利誘之後,小炫還是堅持要留在阿媽家,我們只好帶著難得可以獨佔爸媽的小貓萱回家。車子緩緩離開中寮,我的心中有點百味雜陳:小孩大了,終究要離開爸媽的懷抱……剛剛兩位姊姊說不要和小炫睡ㄟ,小炫會不會被兩位堂姊排擠??他會不會睡到一半找媽媽??會不會一大早打電話來,要爸爸去載他??萬一沒打來,是不是不敢說??

 

在一陣沈默之後(只有小貓萱一個人像往常一樣很high,說話說個不停),突然鐵漢爸爸冒出一句:「小孩大了就是會找玩伴,不過他會不會被姊姊排擠?」喔~原來鐵漢爸爸和我一樣會心疼小炫,一樣會有失落感,一樣在擔心著小炫。我挽起他的手臂,像是突然找到知音一樣,想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

 

週日,因為前一晚泡了個舒服的澡,我和小貓萱兩人睡到10點多才被電話吵醒,午睡又睡了將近3個小時。夜裡,我和小貓萱一反常態的,到了半夜1點多還睡不著,平常難以入睡的小炫倒是先睡了。我撒嬌要老爺來拍拍睡,結果老爺把任務交給小貓萱,要小貓萱給媽媽「大大ㄟ」。

 

平躺在我左邊的小貓萱果真舉起整隻右手手臂,在我胸口認真的拍拍拍,可愛的模樣惹得爸爸也滾到小貓萱身邊來討「大大ㄟ」,爸爸一直央求她:「拍兩下就好!」,但小妮子就是不給面子,哭著要爸爸回去睡自己的位置。拍了一會兒,小貓萱自己就睡著了,要哄人睡的人反而先睡著了,跟妳媽媽很像……突然警醒之後,她又拍了起來,讓我趕緊又叫爸爸來看,真的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