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比小孩還要早睡著的媽媽,每天從該死的職場(這容我後續再提)回到家,料理好自己的晚餐,趕忙回婆婆家接回小孩,然後把自己梳洗乾淨,或讓兩隻也到浴室玩玩水,陪小炫玩一場最近愛上的「超級市場大採購」,同時派遣老爺陪小貓萱玩幾次拼圖,給兩個寶貝唸一兩本繪本之後,常常比小孩還早不支倒地。

 

那天一如往常地,我又比兩隻還要早睡著,但睡眠品質超差的又開始做惡夢,這次是夢到臥房的窗台來了一大群貓咪(天啊,我家在13樓ㄟ!),牠們朝屋內頻頻召喚,夢境中小炫像是牠們的同伴,失了魂似的要往窗外跳,我嚇得趕緊把窗戶狠狠的關上,緊緊抱住小炫,深怕小炫要跟著那群貓咪走了。有一隻貓爪甚至還伸進來撈著,嚇壞我了!

 

我被這詭異的夢境嚇醒,醒來後看到兩個寶貝還在身邊玩著,才又放心的睡著。

 

隔天臨睡前,媽媽我又累得躺在床上裝死,小炫見狀跑來躺在我的身邊,握著我的手說:

「媽媽,我來陪你睡覺,我的手手和妳的手手這樣手牽手,我就不會不見啦,你可以放心的睡覺,這樣妳就不會做惡夢了。」

『咦?你怎麼知道我做惡夢?』我根本不記得有告訴小炫,真是睡昏了@@

「有啊,妳昨天晚上哭著說妳夢到我不見了。」喔?會使用「哭著說」的修辭ㄟ,真有趣!

『所以你來陪我睡覺啊?你怎麼對我這麼好啊!謝謝你!』我真是感到受寵若驚啊!

「不客氣!……什麼是做惡夢啊?」小炫躺在我身邊問道,

『呃……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頭腦裡還在工作,我以為你不見了,但是我醒來看到你在房間跟妹妹玩,喔~原來是做惡夢了。』我相信小炫一定不懂這樣的解釋……

「喔……

 

小炫真的握著我的手陪我躺了一會兒,讓我又感激又安心的快要睡著時,小傢伙待不住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小炫把他心愛的米老鼠被被裹在原本握住我的右手上,見我睜開眼睛,小炫解釋著說:

「媽媽,我用米老鼠被被把你的手手包起來,就像是我的手手牽著你的手手一樣,這樣你的手手就會很溫暖,就不會做惡夢了!」

後~真是久病床前無孝子!呃……不是啦!我都還沒睡熟,這傢伙就沒耐心了,虧他想得出來,用米老鼠被被代替握著我的手,原來我做惡夢是因為手冷???我這溫柔、可愛又聰明的兒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