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會開車,但是我是個十足的路痴,連方向感也沒有的那種,別看我手排貨車開在路上趴趴走,技術還不賴,但我真的是個路痴。來台南生活快7年了,我總是說我只會3種路線:去上班、去新光三越和去母乳聚會。


在這裡我要抱怨一下台南縣政府,根本就對外地人相當不友善!!大多數的馬路都是沒有路標的,門牌就更不用說了!開到陌生的路段,有的時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有的時候是過了晚上
8點,連要問路的路人都沒有!!

 

還有我們家土生土長的老爺也相當不友善,從A地到B地,他可以有800種走法,他總是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其實是因為那位超沒耐性的老爺,只要遇到紅燈就可以轉彎繞別條路,寧願繞遠路也不願意停下來等一下紅燈,對初來乍到的路痴來說,只會讓人家更加混亂而已!不用奢望路痴記得怎麼走!

 

幸好我們家小炫沒有遺傳我的路痴!!小炫在很多地方都有我的遺傳,例如他的感性、膽小和鬼靈精怪,感謝老天爺,他遺傳到爸爸的方向感!!在小炫還很小的時候,即使是一個月前媽媽開車走過的路,他就可以猜對目的地是哪裡。那時我就知道,孩子,媽媽以後就靠你了……

 

前兩天從婆婆家接了兩個寶貝,在回家的路上,小炫突然說:

「媽媽,現在我們往東走,等一下右轉就變成往南走了。」驚嚇!!

『你……你怎麼知道??』

「爸爸告訴我的啊!」

因為老爺車上的測速器有個羅盤狀的東西,會隨著車行方向改變,指引出行駛的方向。不知道什麼時候好奇寶寶小炫問了老爺,老爺就教小炫東西南北的相對關係。

 

讓我最驚訝的是小炫可以靈活運用,讓他媽媽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甘拜下風!!

 

老爺開車,我坐在副駕駛座,小貓萱坐在左後座,小炫坐在右後座,他說:

「現在往東走,媽媽在我們的東邊,我們在媽媽的西邊,妹妹在我的北邊,我在妹妹的南邊!

…@@…』媽媽腦海中的指北針正在亂轉……

「啊啊!右轉了,媽媽你在我們的南邊,我們在你的北邊,妹妹在我的東邊,我在妹妹的西邊!」

…@@@@…』媽媽腦海中的指北針已經變成電風扇了……爸爸則是露出得意的笑容。

 

我不知道這小傢伙是記憶力好,把爸爸說的話都記下來了,還是真的瞭解方向的相對關係,我得把東南西北的相對關係先寫在紙上,然後才能把小炫最近常說的這些話給正確的重現出來。就算是背下來的,也太讓我崇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