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始學肚皮舞,實在是因為小貓萱離乳之後,身材迅速又無法控制的發福,而且肥肉都堆在曾經數倍擴張的肚子上,受到朋友或毒舌家人有意或無意的詢問是不是懷孕了,逼我回答:「我是肚子大,不是大肚子。」這讓我痛定思痛,一定要積極的找個適合的運動來做。聽說肚皮舞可以雕塑腹部的線條,就成了我朝向瘦小腹目標前進的首選。

經過家庭主婦的細細挑選,打完算盤按完碼表,找了永康教會的肚皮舞來上,提早報名的話,一堂課只要100元,上足1.5個小時,哇~這可是遠低於肚皮舞的行情價呀!!再加上同事的室友借我貴貴的肚皮舞腰帶,可以說是最划算的了。上了課才知道遇上教學認真,科班出身舞蹈系畢業的幼齒老師,簡直是賺到了!唯一的缺點就是1940上到2110,回到家都快10點了,若是遇到要回台北,也只能等我搖完再出發,到家都兩三點囉!

 

比起我的阿桑同學們,我還算是年輕力壯,記憶力OK的,再加上天分(嘻嘻嘻~感謝我媽媽),常常被幼齒老師要求示範給同學看,也成為同學們徵詢舞蹈動作的對象。幼齒老師的舞團每個月都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廣場表演,一次我們一家4口看過華麗的肚皮舞表演之後,老爺說:「會不會改天就換媽媽來這裡跳肚皮舞啦?」沒想到,還真的被老爺說中,上完24堂課(雖然中間缺了兩三堂),幼齒老師挑了6位同學上台表演,我就是其中一個。為了應付日益老舊的腦袋瓜,拜託老爺下載表演的舞曲,認真的天天練習,不要說小炫了,連小貓萱都會唱前奏的:「ㄚˇㄚ~」

 

從知道要上台表演以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受到幼齒老師的肯定,這可是自從小學畢業以來,暌違了二十幾年的舞台表演啊!想當年我是學校龐大舞蹈隊的一員,也參加過好幾次民俗舞蹈比賽的,我娘至今還留著我當年穿的鳳仙裝和繡花鞋,等小貓萱長大一定要讓她穿穿看,再梳兩個包包頭~憂的是肥肚子還在,這……真的要讓肥肚子攤在陽光下傷害觀眾的眼睛嗎?要減肥也來不及了……

 

每次幼齒老師說可以請親朋好友來看表演時,我的內心就在交戰,台北娘家的毒舌兄弟姊妹們,我是老早就通知了,但他們都以不想逆流(註:嘔吐)為由,拒絕出席。但對於台南的朋友們,要講嗎?黑暗說:「青蛙般的大肚子,實在不好看,而且沒有熟人在台下的話,就算跳錯丟臉了,也沒有人認識我!還是不要講好了!」不要講嗎?光明說:「這是我在工作、家庭以外的另一項有趣的成就,應該和台南的朋友分享的!」

 

就在舉棋不定,且離表演的日期愈來愈近的時候,豪大雨籠罩全台,下得人都要發霉了,幼齒老師也說明了取消表演的天候條件,眼看可能就要跳不成了,在MSN上忍不住把表演的事情告訴台南幫的老大,結果如芳說應該早點說的,大家才能組PG熱鬧一下!喔喔~那就太害羞了~於是我把訊息公告在部落格,有沒有看到就靠緣分了!

 

表演當天早上,豈是緊張兩個字可以形容,催促著小孩吃飯出門,還要抽空跑廁所拉肚子,被老爺笑說:「一個人上台都不緊張了,那麼多人上台跳舞有什麼好緊張的啊?」唉喲,上台演講是一回事,跳舞又不是我的強項,而且還要露出鬆弛的肚皮,當然會緊張嘛!不過我很瞭解我這個怪人的緊張程序,通常都是預先緊張一陣子,真正臨場時反而已經不緊張了。

 

表演前的走位,一出台前我就看見橘子一家人坐在舞台前開心的對我笑著,看到他們,讓我的心情是一整個愉快,他鄉遇故知的喜悅馬上驅走我的緊張。接著就看到圍爐一家人對著我笑,圍爐還揚了一揚手上的相機(是想事後對我勒索嗎??)這就讓人驚訝了,我完全沒對圍爐說過啊!眼光接著搜尋我家老爺和兩個寶貝,沒有?後~一定是找不到停車位耽擱了!

 

隨著表演愈來愈接近,同學們開始說著:「好緊張!」,只有我說著:「我的小孩勒?」沒有看到他們在台下,讓我很失落,萬一他們真的趕不及,不僅我自己失望,兩個寶貝也會很失望,我可以想像小炫哭鬧著說:「媽媽騙人!根本就沒有跳肚皮舞給我們看!」等到上台表演時,台下滿滿的觀眾讓我根本就找不到父子三人,那好吧,把台下的所有人通通都當作是「不認識的」,認真表演就好。

 

我還沒有看到表演當天的DV帶,不過對我來說是成功的,可能笑容不夠多,至少我沒有拖掉任何一拍,沒有少了任何一個動作。回到後台,橘媽帶著小阿橘來找我,圍爐也抱著黃玉米來找我,有這些朋友的支持真好!但我還是失落著,我的小孩勒?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媽媽跳舞?進到休息室換裝時,聽到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叫著:「媽媽!」是小炫和小貓萱ㄟ,他們背著水壺戴著帽子的可愛模樣,馬上吸引同學和其他舞者的眼光,小貓萱對著一位老師說:「阿姨,妳沒有穿鞋鞋ㄟ!」是啊!肚皮舞者是不穿鞋的!

 

幸好他們父子三人在舞曲的後半段總算抵達舞台前,看了一小段表演。但老爺很死相的說:「幸好沒有帶相機,(肥肚子)很明顯,不好看!」挖哩勒……我看資深的舞者肚子都沒有我的突出,假以時日應該可以好看一些吧!我會繼續努力的~

 

總之,第一次的肚皮舞表演圓滿完成,學舞、練舞、表演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不僅運動健身,認識了一些風趣的同學,上課時,蠟燭兩頭燒的上班媽媽可以調劑調劑緊張的生活。為了表演,一群人為了一個目標一起努力,那過程是很棒的經驗,對身心健康也是很有幫助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繼續往更難的舞碼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