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炫在婆婆家一直表現的像個小霸王,唉,實在是因為體型優勢,加上晚了小炫一年半出生,即便是攻擊力和破壞力超強的輔輔也相當忌憚小炫。幾次聽到婆婆形容幾個孩子的互動,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既然專家說,4歲的孩子本來就有小霸王的傾向,就讓我不那麼擔心小炫的鴨霸。 

小炫非常愛護妹妹,例如明明輔輔和小貓萱兩個人都有玩水,阿媽來罵人時,小炫硬要說只有輔輔一個人玩水。阿媽說他偏心,小炫說輔輔不是我家的弟弟,妹妹才是,我只要愛我家的妹妹。又例如吃奶嘴看電視的時間到了(這是阿媽縱容下的不良示範,媽媽我無能為力……),小炫會拿自己和妹妹的奶嘴,偏不幫輔輔拿。儘管怕黑的輔輔哀求小炫幫他開燈,好讓他自己去廚房拿奶嘴,小炫也不理會他。這讓輔輔的處境有點被孤立了,阿嬸我其實是蠻心疼被孤立的輔輔。

 

前兩天,阿媽吆喝三個小孩離開阿媽房間,到客廳吃晚飯,小炫一離開房間就關燈關電視,也不管輔輔和小貓萱還在穿鞋,結果怕黑的輔輔馬上哭了出來,大喊:「嘿!挖阿抹青厚內(我還沒穿好ㄟ)!」,無情的小炫照樣邁開大步朝客廳走去,沒想到,輔輔竟然轉身攻擊身旁的小貓萱,他不敢挑釁小炫,轉而把氣出在妹妹身上。無辜被打的小貓萱委屈的大哭起來,引來阿媽責罵輔輔,氣的輔輔開始對阿媽拳打腳踢。

 

聽完阿媽的敘述,我實在無言以對……

 

小炫愛妹妹沒有錯,但是他不該對輔輔有這麼嚴重的親疏之分,畢竟輔輔是他唯一的堂兄弟,何況是一起長大的堂兄弟。而且已經到了包庇小貓萱的情形了,這對小貓萱來說是不健康的。

 

輔輔是聰明的,他明白螳臂擋車是不明智的,弱勢的小貓萱是比較容易的下手對象,這孩子將來在社會上一定相當容易生存,他懂得弱肉強食的社會定律。但是,小貓萱也太無辜了……

 

我只能告訴小炫,不要打輔輔,不要欺負輔輔,否則無辜的小貓萱可能會被輔輔揍!這樣妹妹也太可憐了吧!而且應該要愛輔輔,雖然不是爸爸媽媽的寶貝,一樣是阿公阿媽的乖孫。

 

然後,嚴厲訓斥輔輔不可以打阿媽,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小炫光是對阿媽說話不耐煩一些就會被我喝止了,他還不至於會動手打阿媽,但輔輔打阿媽好像是蠻常上演的,這……不是我的孩子,我的訓斥也沒多大的功效,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反倒是阿媽覺得沒什麼,這讓我很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