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接到阿肥弟的電話,劈頭就說:

「你爸明天開刀!」(明明是同一個爸爸生的,我們家人在提到家人時,總是說你爸、你媽、你姊

『蛤?開刀??開什麼刀啊?』這也太驚嚇了!

「白內障啦,$︿#$@#$……

 

喔,幹嘛這樣嚇人啊,這件事我知道老爹有在就醫,原來是要問我老爹的保險給付狀況如何,結果是沒有醫療險,健保不給付的部分要自行負擔。我家刀子口豆腐心的阿肥弟決定殘殘開下去,用最好的醫療器材,人工水晶體六萬元一顆,可抗UV,同時矯正近視和老花。

醫生說,經濟許可的話,這個對老人家的眼睛比較好!聽到這個,阿肥弟說:「付!」

套一句阿肥弟的名言:「爸爸只有一個!」

 

『好啦,我出一萬!』趁著公司發的紅利還有剩,豪氣的贊助一下!

「不用啦,你又沒錢!而且兩粒十二萬ㄟ!」

『對喔!眼睛有兩個ㄟ!阿是怎樣?你發啦?一下十二萬堪的住喔?一次開兩隻眼睛嗎??』

「你呆子啊?一次開兩隻眼睛,那不就醒來後變瞎子?」

『對喔!』

 

這次先處理情況比較嚴重的右眼,過程是先將水晶體裡頭的沈澱變性物質以超音波的方式乳化,吸出後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可能過幾個月再處理左眼。

 

後來和阿肥大姊聯繫上,大姊說原本想自己和阿肥弟兩個人分攤費用,我和二姊兩個窮人就算了,阿肥弟說,怎麼那麼呆,找小胖出啊!所以目前阿肥大姊喊價兩萬,我喊一萬,不知道小胖要喊幾萬?

 

明天的手術阿肥大姊和阿肥弟都會請假去陪老爹,我呢,馬上緊急安排出差到彰化,雖然還有一半路程,我已經很感激統X企業的贊助了,哈哈哈~

 

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們姊弟都很慶幸自己的兄弟姊妹多,可以有人商量,有人分攤費用,有人請假陪著老人家。和大姊的共同心得是:

幸好我媽媽生5個!還有,趕快買好自己的醫療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