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下午,在回婆婆家的路上,遇見婆婆騎腳踏車載著輔輔,要到約600公尺遠的叔公家採桑椹。一下車,兩個寶貝就吵著要也要去叔公家找阿媽和輔輔,於是小炫騎著4輪腳踏車,我牽著小貓萱,也往叔公家前進。

 

快要抵達叔公家時,小貓萱突然想要讓哥哥載,哥哥說他載得動,很樂意的停下來讓小貓萱上車。就這樣,肥肥小炫騎著小小腳踏車,讓肥肥小貓萱貼背抱住腰,繼續完成接下來的路程。鄉間小路才能有這樣的悠哉,讓小小孩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跑。我在他們身後跟著,看著這好可愛的畫面,真可惜沒有隨身帶著相機!

 

在叔公家的園子裡有好多家用式的農作,我看得懂的有茄子、辣椒、九層塔、石榴、桑椹……還有很多我看不懂的綠色蔬菜。我們抵達時,婆婆已經採了一大袋桑椹,兩隻手染的紅紅的,輔輔早已在園子裡開心的跑跑跳跳,不時聽到叔公的吆喝:「輔輔啊!袜賽啦!」我加入採桑椹的行列,兩個寶貝則跟輔輔一起開心的到處竄。

 

採完桑椹,主人家熱情邀請婆婆摘些茄子回家,我第一次看見還沒摘的茄子,是這樣吊掛在矮矮的枝頭上,呵呵~婆婆摘了滿滿兩手的茄子,要拿到自己的腳踏車上放,最近老是愛表現得「長大了」的小炫對阿媽說:

「阿媽,哩甘愛挖嘎哩到載?(阿嗎,你要不要我幫忙載?)」

「賀賀賀~」阿媽笑吟吟的把茄子放在小炫腳踏車的籃子裡,不忘讚美一下這愛孫!

 

接著,在必然發生的腳踏車爭奪戰(輔輔一下吵著要騎小炫的腳踏車,一下吵著要給小炫載,無奈小貓萱也堅持要給哥哥載-_-|||)之後,維持去程的位置,輔輔讓阿媽載,小貓萱讓小炫載,我們浩浩蕩蕩的往回程出發。

 

去程時,小炫只載了小貓萱一小段,回程時可是結結實實的600公尺,肥肥小炫+肥肥小貓萱+腳踏車怕也有60公斤,而且看來還有點小小的上坡。小貓萱右手緊緊握著叔公給的捲心餅乾,不肯讓我幫她拿,只剩下左手抱著哥哥,跟著變成屁股歪向左邊,我真擔心這小妞會摔下來……

 

小炫吃力的踩著腳踏車,緩緩的朝阿媽家前進,騎到路程的一半,小炫的整個背都汗濕了,臉也紅通通的,頭髮上沾滿了汗水。他們兄妹兩的速度並不會比散步的我還快,我在一旁幫忙加油打氣,隨時準備要接住掉下後座的小貓萱,還要注意可能衝出來的汽機車,說實在也挺累人的,突然聽到小炫對著後座的小貓萱說:

「妹妹,我們快要到了!加油!」

哇~這位奮戰中的哥哥還會安慰造成他負擔的妹妹ㄟ!!真是太可愛了!把小炫養成會鼓勵人的性格,這讓媽媽我很滿意!

 

回到婆婆家,阿伯打趣說:「怎麼阿媽回來20分鐘了,妳們才到家?」後~阿伯,你不知道這段路很艱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