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炫大約3歲半就會自己穿脫衣褲鞋襪,只要他是清醒的,這些工作他都喜歡自己動手做。不過每天早上上班前,爸爸總是得幫兩個還在昏睡的孩子換衣服、穿鞋襪。

 

今天早上,爸爸難得上8點的班,爸爸邊準備小孩的衣物,邊對我說:

「真是養到一個乖兒子!」

「喔?怎麼了嗎?」我好奇的問,雖然心理很清楚的知道,小炫是個難得的乖孩子。

「小炫昨天問我說:『爸爸,你每天早上幫我穿衣服,會不會很辛苦?』我說:『還好啊!』結果小炫說:『如果你覺得很辛苦的話,你可以把我叫醒啊,我會自己穿衣服。』」

 

分享這些話時,鐵漢爸爸也忍不住展現柔情的一面,把昏睡中的小炫擁進懷裡又抱又親。媽媽當然也感動的加入,邊摟抱肥茲茲炫,邊說養到小炫這樣的寶貝很幸運。半睡半醒的小炫眼睛雖然還閉著,但已經笑著回應我們的擁抱。

 

爸爸脫掉小炫的睡衣,露出雄厚的上半身,爸爸脫口說:「肉子(台語,肉+孩子)」,惹的媽媽哈哈大笑,小炫抗議著說:「我才不是肉子!」媽媽問:「那誰是肉子?」小炫說:「妹妹!」這下換爸爸笑著說:「你們兩個都是吧!哈哈哈~」突然想到橘媽對小炫的形容:法碼。這是我聽過最有創意,也最貼切的形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