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母子三人應朋友GT之邀,在下班後前往中華西路的麥當勞參加一個耶誕partyGT的先生是我同事,同事事前在轉述邀約時,只告訴我是十來個兩三歲小孩和家長的聚會,於是我欣然同意。

 

到了現場,才發現是某個幼兒園的耶誕活動,GT的女兒、我家兩隻和少數幾個孩子應該是朋友關係才一起去玩的。小炫沒有上過幼稚園,沒有辦法跟著麥當勞叔叔的引導跟著玩,這倒無妨,旁邊的兒童遊戲區超大的,兄妹兩吃飽了就窩在遊戲區裡玩,消耗了他們不少精力!團體遊戲參與了套圈圈拿禮物,GT阿姨還帶著小炫參與麥當勞冷凍庫的探險活動。

 

幼兒園的壓軸活動,是請麥當勞叔叔扮成聖誕老公公,發給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一小包糖果餅乾,小炫也領到一包。最後園長拿出幾個包裝得很「耶誕」的大型禮物,說是在幼兒園就讀的孩子才有。但這句話小炫當然聽不懂,園長每拿起一個禮物,告訴聖誕老公公小朋友的名字,聖誕老公公就大聲呼喚,然後把禮物遞給開心的小朋友。小炫站在園長和聖誕老公公的面前,一直告訴園長:

「我叫小炫!」

我想他瞭解園長不知道他的名字,若告訴園長名字,期待園長就會把禮物送給他。不過園長當然不會叫出他的名字,我一邊盯著遊戲區裡的小貓萱,一面只能遠遠的看著小炫一次次的期待和失望,直到禮物發完了,小炫失望的走到我身邊,問我:

「為什麼我沒有禮物?」

我只能抱抱他,告訴他我們不是幼兒園的孩子,園長不會給我們禮物,不過我想小炫是不會懂的,因為他根本不懂什麼是幼兒園,也不懂園長和園內孩子的關係。

 

這讓我非常心疼,小炫除了表現出失望的樣子,沒有哭鬧,沒有再爭取,乖乖的照顧妹妹上車回家。臨睡前,我問小炫喜歡去麥當勞玩嗎?小炫說:

「喜歡啊!可是聖誕老公公怎麼沒有給我禮物呢?媽媽~」

唉!可見小炫心裡覺得很失望很受傷,如果早知道幼兒園有這樣的活動規劃,我可以自己準備禮物,請聖誕老公公發給小炫。

 

好!決定下班後買兩個禮物,好好的包裝一下,然後開開心心的告訴小炫,聖誕老公公覺得很抱歉,託媽媽補送禮物給他和妹妹!

GT要是逛到這裡來,希望妳不要感到內疚喔!我們很開心妳想到我們,邀請我們同樂,謝謝妳們夫妻兩一直幫忙照顧小炫和小貓萱,和妳們一起玩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