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淘的首要功能,就是聽聽彼此吐苦水:

「竟然要和辦公室的那個討厭女人合作案子」、

「為什麼沒人要接的繁雜業務,老闆總是認為我都可以承受?」

「餵奶餵的我落枕,脖子都要支撐不住頭的重量啦」、

「工作不爽做了,目前待業中」、

「本來考十幾分的家教學生,這次只考個位數」、

……

以上這些聽起來雞毛蒜皮的惱人話題總是會出現在姊妹淘的下午茶中,還有一個話題我沒有列上去,而且肯定會出現的,就是抱怨家裡或是身邊的那個臭男人!

 

抱怨工作、同事、學業、生涯規劃時,大家都可以說的義無反顧,不過當話題轉到姊妹們還有機會碰面的另一半時……

 

有的時候抱怨到興致來了,會忘記該幫男人留點情分,忘記多說說男人的好,我們不知不覺中隱匿了臭男人的好,總不能常常大喇喇的炫耀我和我的男人之間有多甜蜜吧!後遺症是有些姊妹真的會因此產生同理心,而開始嫌惡姊妹淘的男人!

 

有的時候顧慮到往後還會碰面,姊姊妹妹不敢多做抱怨,擔心姊妹淘會討厭自己的男人,變的語多保留,可以忍的就忍了!真誠可愛的M那天在提出抱怨之前,還先要大家不要討厭她家的男人喔!

 

其實姊妹淘的功能應該是聆聽→同仇敵慨→然後就忘記吧!

再親密的姊妹淘都沒有辦法決定對方的人生,也都沒有辦法代為承受決策的後果,但我們可以認真的聽,真誠的給彼此心靈支持,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