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兩個寶貝在公園玩的時候,一個男孩主動和我們母子搭訕,他說他4OOXX#%!︿$##,我一看,個頭明顯小了小炫一號,有點不相信眼前這個男孩有4歲了,小炫都還不滿4歲呢,而且老一輩的喜歡算虛歲,婆婆曾經要求我教小炫算虛歲不要算實歲,免得街坊鄰居問起時覺得奇怪,那時我心想,我幹嘛要配合街坊鄰居的算數啊?!這有點扯遠了。為了確定是不是灌水,接著問他屬什麼,男孩答不出來,我轉而問在旁邊玩耍的姊姊,姊姊說男孩屬猴,那就是了,果然是灌水來的,和小炫一樣屬猴,今年才會滿4歲。

 

我隨口對小炫說:

「這個弟弟和你一樣屬猴子ㄟ!」沒想到小炫馬上把臉揪成一團,用快要哭出來的聲音說:

「ㄏㄚˊ~我不要屬猴子啦,屬猴子很奇怪ㄟ!」

「屬猴子很奇怪??」我倒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

「嗯!我要和爸爸一樣屬老虎!」

……」無言……

屬猴子很奇怪??這是什麼理論啊??而且孩子啊,生肖不是自己挑的,想和老虎一樣雄壯威武就選老虎??不是這樣玩的!

 

睡前,我再次提起生肖的問題,我說:

「你屬猴子,妹妹屬雞,媽媽屬牛,爸爸屬老虎..」話還沒說完,小炫就急著說:

「不是啦,我屬老虎啦!」

「好啦好啦,你屬老虎。」

「媽媽不是屬牛!」我屬牛三十幾年了,不是嗎??

「呃那媽媽屬什麼?」

「妳屬青蛙!」我噗嗤笑出來,

「哇哈哈~我屬青蛙?」

「對啊!妳屬青蛙!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開心的達到共識,小炫屬老虎,媽媽我屬青蛙!十二生肖的故事慢點說也不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