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萱正值狗都嫌的terrible two,常常惹的她哥哥暴跳如雷,我不想讓小炫總是被迫忍讓妹妹,於是對他說:「你小的時候也是這麼高拐ㄟ!幸好現在長大變得很乖很懂事了!」

後來,遇到妹妹惹別人生氣時,小炫就會跳出來說:「我小的時候也是很高拐啊!長大就不會了!」

 

最近小貓萱喜歡把玩具通通搬到床上去玩,凡舉繪本、積木、拼圖、煮菜玩具、小板凳、掃把……任何她有興趣玩的東西都要搬到床上,甚至連三輪車都想騎到床上去,搞的睡覺前必須好好整頓才有辦法睡覺。常常讓筋疲力竭的媽媽發脾氣,吆喝不太愛收拾的小貓萱把床整理乾淨,沒想到一旁幫忙收拾的小炫柔柔的說:

「媽媽,妹妹還小嘛!」

『還小也是要收拾玩具啊,你看這樣要怎麼睡啊?』我沒好氣的應著

「我會收啊!我來收拾就好了!」

『你要幫她通通收完?』

「對啊!我很快就收完了!」

我深深的看了小炫一眼,

『你不要把她寵壞了!』

然後小炫問了什麼是寵壞,我慢條斯理的跟他解釋,該自己做的事情就要自己做,不能都依賴別人做,要是妹妹習慣別人幫她做,她會以為那是別人應該要幫她做的事,那就不對了!

 

幾天後,小貓萱照例把床搞的一團亂,我吆喝著客廳裡的小貓萱說:

『妹妹,來收拾玩具,媽媽幫你一起收。』

一旁剛和我吵完架的小炫聽了,冷冷的說:

「妳不要把她寵壞了!」

……噗呲……』惹的我笑了出來,我我我我只是想說,和妹妹一起收,這樣妹妹收拾東西的意願才會高,培養一下妹妹收拾的習慣嘛,怎麼還會中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