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在大潤發買了ㄅㄆㄇ和ABC的海報,貼在白板上,慢慢的教小炫,沒想到這小傢伙很快就通通記住了,注音符號我可以理解,因為老爺先前已經教過一回,但認英文字母就太過神速,讓我相當驚訝。只不過去了一趟台東,小炫就通通記住了,我問他怎麼都知道,小炫答:「棋棋姊姊教我的啊!」棋棋姊姊,妳真是太厲害了吧!可不可以教教小阿姨,妳是怎麼辦到的呢??

 

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小炫自創的台語輔助記憶法,例如一開始讓小炫習慣注音符號時,我告訴小炫:ㄅ是爸爸的ㄅ,ㄇ是媽媽和妹妹的ㄇ,ㄍ是哥哥的ㄍ,ㄈ是輔輔的ㄈ,然後小炫就說:

「ㄆ是ㄆㄛㄉㄜˊ(台語:葡萄)的ㄆ」

……』媽媽只能微笑拍拍他的頭,強忍住笑出聲的衝動。

 

為了讓小炫重複使用英文字母,免得一下子就忘光光,有機會就考考他,廣告招牌、汽機車牌照、平面廣告上都有英文字母,昨天他又告訴我:

Z就是Z落企(台語:壓下去)的Z

『哈哈哈哈~』這次媽媽真的忍不住了

「媽媽妳在笑什麼?」寶貝兒子一臉疑惑

『沒有啊~』

「哼!怎麼那麼沒禮貌!」兒子賭氣不理我了,但我還是忍不住哈哈哈哈~~~~

 

我不禁要感謝公公婆婆的100%台語教學,讓兩個小孩學到最道地的台語,小炫的台語早就遠勝過他媽媽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