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到婆家接回兩個寶貝,小炫在車裡突然小小聲的對我說:
「媽媽,爸爸昨天晚上揍我……」
『喔?爸爸揍你?為什麼?』
「因為我兇爸爸……」
『為什麼要兇爸爸?你怎麼兇他的?』
「因為爸爸拉我的腳,我就很大聲的說:不要拉我啦!」小炫重現當時的口吻,的確是很沒有禮貌的口氣
『爸爸揍哪裡?好痛嗎?』
「嗯,爸爸用小手打腳底,可是我都沒有哭……」
『為什麼?』
「因為爸爸不准我哭……」這我實在是不能茍同,明明就很痛還不能哭?好殘忍啊!!
『那你以後不要兇爸爸好嗎?爸爸是你的長輩喔!而且爸爸揍你我會很心疼ㄟ。』
「好……那以後我當爸爸,我就是寶貝的長輩啊!」小炫的聲音突然振奮了起來
『對啊,那如果你的寶貝對你說話不禮貌,你也會很生氣啊。』
「喔……」

 

一段靜默之後,小炫突然又說:
「媽媽,可是我以後不要生小孩。」驚嚇!!台灣的生育率逐年下降,已經快要變成老人國了,怎麼這個未來的主人翁七早八早就決定不生小孩啦??
『……為什麼?』
「因為生小孩的時候很痛啊!」……撲嗤……原來這傢伙想到週日和媽媽一起看的偶像劇生小孩的僑段,三個女人痛的哇哇叫!
『寶貝你誤會了,男生沒有MC,不會生小孩喔!女生有MC,女生才會生小孩。以後你長大愛上一個女生,結婚之後,你太太才會幫你生小孩。』
「男生不會生小孩喔??」
『對啊。』
「那真是太好了!」聽得出來,這小傢伙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小炫顯然對車上的話題很有興趣,繼續對我說:
「媽媽,我長大要娶某,那我要娶誰啊??」
『嗯……我也不知道啊,等你長大,可能就會遇到很好的女生啊。』
「那……我要和妹妹結婚,我愛上妹妹了。」
『你愛上妹妹啊?』呃……這似乎還不是解釋兄妹不能相愛的時候……
「對啊,我也愛上小橘子了!」
『喔??你也愛上小橘子了?』
「對啊,我也愛上棋棋姊姊!」
『你也愛棋棋姊姊啊?』
「嗯,還有余筑庭姊姊。」
『……喔……他們都是很好的女生……』現在也還不是教育他一次只能愛一個的時候……-_-b

 

小炫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皺著眉頭擔憂的說:
「媽媽,那以後妹妹生小孩也會很痛喔?」
『對啊……』看到小炫臉上不捨的表情,讓媽媽也跟著心疼了起來……

 

我娘曾經說過,女人這輩子就是要來受折磨的,其中就包括了男人無法取代的生孩子這一項。我自己家裡就有個重男輕女的老爸,否則也不會明明窮的連柴米油鹽都要向巷口的柑仔店賒了,還要連生4個女兒再力拼1個兒子。但即便重男輕女的時代背景已經大致過去了,生孩子這種高風險又痛的死去活來的事,還是只能由女人來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