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孩子戒尿布這件事,我的原則是不逼迫、不指責(盡量啦……),等孩子準備好了再說。所以小炫是過了3歲才脫離尿布,即使我娘在小炫1歲半就開始念念念,我還是裝皮皮,老是丟一句:「唉喲~長大就會了嘛!」

 

小貓萱的戒尿布運動是婆婆發起的,我生的小孩實在太會紅屁屁了,悶熱的矮房子又讓兩個小孩在婆婆家待上半天就渾身散發出臭酸味,女孩子呢,包著尿布又格外不舒服,所以婆婆在小貓萱滿2歲半的這個夏天就發起戒尿布運動,我也不加以反對,只要尿褲子時不被揍就OK

 

可能是有小炫和輔輔兩位哥哥的示範,對於坐小馬桶,小貓萱沒有太大的抗拒。戒尿布的第一週,我問小貓萱要穿小內褲還是包布布時,她總是回答包布布。每隔兩到三個小時,大人就會詢問小貓萱要不要尿尿,她老是回答不要,但常常一轉頭就尿了一地,逼的婆婆時間一到就拿棍子把小貓萱架到小馬桶上解放。有一次下班後到婆婆家接小孩,就看見淚眼婆娑的小貓萱坐在小馬桶上,有點心疼又有點覺得好笑。我是不會威脅要揍她,但萬一尿褲子了,我會把抹布拿給她,請她自行「收拾善後」,這就夠她哭了。

 

到了第二週,她已經不怎麼願意包尿布了,愛上穿小內褲的舒適感,而且也顯少尿褲子,連睡午覺時,婆婆都不幫她包尿布了。大人一樣每隔兩到三個小時詢問小貓萱要不要尿尿,她已經可以分辨尿急不急,有時會回答:「要!」然後順利的在小馬桶解脫,有時會回答:「等一下再尿。」有時會自己脫了小內褲就地解決,有時會主動向大人說要尿尿。

 

婆婆幾乎每天都和我分享小貓萱大小便的事,一次光著屁股的小貓萱跑去找阿媽洗屁股,阿媽在小馬桶內找不到黃金,於是問她大在哪裡,小貓萱帶著阿媽重回肇事地點,說:「底家~~」婆婆在和我說這段時,小貓萱在一旁補充:「小馬桶在外面啊!」言下之意是:來不及嘛!哈哈~

 

又有一次,節能減碳的一家4口跑去大潤發吹免費的冷氣,在車上這位小姐就放了個臭屁,我機警的問她是不是要大便,小姐哭著抗議說沒有。一到停車場,小貓萱就說要尿尿,沒有帶尿布,只好讓她蹲在路邊解決,白嫩的小屁屁都被路人甲乙丙丁看光了啦~結果這位小姐居然馬上就大便了@_@,媽媽我當場傻眼,幸好老公在場。看到媽媽躲的遠遠的,路人一定會以為我是後母……

 

週六,小貓萱告訴我要尿尿,結果也是大便,她還說:「我尿大便!」『啊??』「我尿ㄟˇㄟˋ阿!」原來如此,小姐還搞不清楚大便和尿尿是兩件不同的事,但是會事先說已經讓她媽媽很感激了。週日,小貓萱一臉大便的拉著我的衣角叫媽,機警的媽媽再度順利的讓小貓萱在馬桶上解決。我看真的快出運了~

 

戒尿布運動邁向第三週,希望不要再讓我花錢買尿布了,也還小貓萱一個清爽的小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