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才剛在MSN上訓斥橘爸不用等待小白出續集,這麼壞心,果真就被他等到了……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開著小白上班去,大約開了15分鐘,偶然瞥見儀表版上的溫度指標居然已經跑到白色區域的最高邊緣,這是怎麼一回事??趕緊找了個安全的地點停下車來,依照老爺的指示,打開引擎蓋來散散熱,然後幫副水箱加加水,想要再發動試試看時,已經再也發不動了。

 

這是首次動用到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我把風險高的小白登記在服務項目最多的慶豐白金卡上,可以享受50公里的免費拖吊服務,果然就用上了。慶豐銀行委託的全鋒道路救援服務還挺不賴的,向客服中心提出申請之後,會傳簡訊到手機中,告訴你拖吊車的車號和服務人員姓洪,這樣才不會被流浪拖吊車給拖去宰!然後,很神奇的,不到10分鐘,拖吊車就來了。一路上愉快的跟洪先生聊天聊到熟識的修車廠,全鋒又打電話來詢問拖吊車到了沒有,完全是成熟的服務業者,讓人相當愉快。

 

最壞的打算就是讓小白報廢,重新調整交通工具,老爺甚至說要騎腳踏車上班,要我騎機車上班,買尬,20公里ㄟ,想到阿桑我就腰酸背痛……後續修車師傅回報,壞了「水幫浦」,若皮帶沒壞的話,大約要花2,000元;若不幸皮帶也壞掉,就要花3,000元。我在電話中還在猶豫時,老爺說:「妳不用考慮了,我已經請他修了!」那……就繼續開小白上班吧!

 

這次的事件,再次證明了我是個好命的貧窮千金小姐,因為我的運氣真好!

1.            幸好我及早發現溫度不正常的上升,沒有損傷到引擎,水幫浦換好又可以是一尾活龍。

2.            幸好我在包包裡找到遺忘很久的,有電的手機電池,讓我經歷了兩分鐘的恐慌後,在荒郊野外可以輕鬆的求救。

3.            幸好全鋒的洪先生就住在附近,而且前一夜把拖吊車開回家值班,讓我免去烈日底下顧路顧半個小時的煎熬。

4.            幸好老爺上班時間還算彈性,可以到修車廠接我。

5.            幸好很久沒中獎的統一發票,這期中了4,000元,扣掉20%所得稅後還有3,200元,剛好可以拿來修車。

6.            幸好我還有2.5個小時的換休假,這次顧路事件不需要動用到特休。

 

最後,如果想辦信用卡,可以考慮慶豐白金卡喔!還有,在高速公路上萬一不小心顧路,千萬不要讓來路不明的拖吊車把妳當成待宰的羔羊處理,一定要等到特約拖吊車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