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老爺從高中開始就一個人住,所有的家事都難不倒他,尤其料理這一塊更有獨特的見解,當兵時還當過伙房兵,而我是煎個荷包蛋都會搞的灰頭土臉的閒妻涼母。再加上我們家老爺這單細胞動物直的很,有的時候看我準備的食材,光是聽我說想做什麼菜,就會很豬頭的說:

「妳煮妳要吃的就好,我的我自己煮!」

換做是妳,妳還煮不煮??

 

不過我相當認同大姊的看法,大姊的手藝相當好,完全有媽媽的真傳。大姊說做飯是為了孩子,孩子愈來愈大了,要吃的健康也要吃得住媽媽的味道,老爺只是順便的而已!要吃就吃,不吃拉倒!

 

週五晚上一時興起,跑去頂好超市買了一堆食材,準備在週末的時候做飯給孩子吃。

星期六中午,原本和慧玲想要來場病號聚會,不過老爺說會交互感染,只好作罷。這一折騰也不想做飯了,就把冷凍庫裡頭的烤地瓜、pizza、蜜汁棒腿和雞腿排熱來當午餐。

 

星期六晚上,不好剝奪老爺期待了一週的夜市美食,大家就吃夜市吧。

 

星期天中午,來做飯吧!

煮了添加三分之一五穀米的黑飯,老爺開始皺眉頭。燙小樹(青花菜)的時候,小貓萱哭著要在廚房內玩耍,被老爺抓出廚房更是大聲哭鬧著,被小貓萱哭的心慌意亂,我心裡開始咒罵:「這是什麼後援啊?連陪小孩玩,安撫小孩都不會,只會守著廚房門口,給人臉色看!這誰不會啊?爸爸這麼好當喔?!」

把小樹端出廚房,給老爺「老娘不煮了!」的臭臉,沒想到小貓萱看到小樹,所有的委屈都不見了,開始認真的吃了起來。那好吧,繼續煮了大姊傳授過的壽喜燒,不得不佩服味全出的料理醬,讓我的成品好像有那麼一回事,連老爺看了都說:「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可惜牛肉太老了,這個下次改進!然後煮了一鍋只有我想要吃的味噌湯,太鹹太鹹,下次改買別牌的味噌!

 

星期天晚上,坐在電腦前面一整天的老爺說,若要他煮的話,那他要出門買晚餐!這讓我很不爽,飯還有剩,湯還有剩,壽喜燒還有剩,冰箱裡還有兩包菠菜,只為了不想離開電腦螢幕,就要讓這些東西變廚餘嗎?好!老娘煮!

我從冰箱拿出一包菠菜開始洗,老爺站在我身後盯著看,我心想:「是怎樣?洗菜你也有意見?程序不對還是姿勢不對啊?很會洗就來洗菜啊!看什麼看啊?!」然後老爺開口了:

「妳在洗什麼菜?」

「菠菜啊!(OS:阿不是告訴過你了??問什麼問啊??)」

老爺從冰箱裝拿出另一包菠菜,指著葉子說:

「菠菜應該是長這個樣子吧!」

我轉頭一看,還真的不一樣ㄟ!!!

「那那這是什麼菜啊?」

「妳自己看袋子!」我慌亂的檢起地上的包裝袋,上面清清楚楚的寫著:A菜!

A菜???那是我不愛吃,老爺也不愛吃的青菜啊~~~

「那我不要煮了!洗好的菜要怎樣保存才能送人?」我開始耍賴!老爺丟了一罐紅燒鰻罐頭給我,說:

「不喜歡的菜,要用喜歡的味道去蓋!」
「那你煮!我不會煮!」說完我一溜煙的逃出廚房,讓老爺去處理那一大把A菜。過了一會兒,老爺端出一盤幾乎嗅不出A菜味道的創意料理,這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老爺~還是您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