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發生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11/2)

我在洗澡時,聽到父子兩的對話,不知怎麼的,小炫決定要自己睡,洗完澡打開浴室的門,正好遇上小小的孩子興高采烈地,一趟又一趟把枕頭和棉被頂在頭上搬遷著,從我面前經過!我慌亂地問爸爸這是怎麼一回事,爸爸說:就小炫說要自己一個人睡客房啊!

 

啊~~~~我看著小炫興奮的臉,心理頭好空虛啊~~~這臭小子還不滿6歲啊!不是很難把小孩趕出父母的臥房嗎??我家這一隻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ㄟ!!顯然我的失落感給了小炫很大的樂趣和虛榮感,我問小炫為什麼要自己睡,他的回答居然是:「因為我不愛你了,哈哈哈~」這可惡的傢伙……

 

為了給小炫台階下,我告訴他:「要是半夜想要回來跟媽媽睡也沒關係。」於是,我整夜期待著他半夜摸回來睡,害我一整夜醒來好幾次檢查身邊的空位,還伸手去摸摸看,每一次都落空!!早上到客房一看,他裹著棉被睡得很好,這小孩是怎麼一回事啊?????叫醒小炫,他好像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一般,笑得超開心!

 

隨後他就公布,一天自己睡,一天和媽媽睡,週五~週日都和媽媽睡,因為放假了嘛!那就是說,每週一和每週三要自己睡囉,呃……好吧,我會接受的……

 

過了兩週,搗蛋小貓萱也跟著說要睡哥哥房間,小炫相當的歡迎,他還對妹妹說:「妹妹,你來我的房間睡,哥哥會保護你!」睡前在我的房間講完故事之後,兄妹兩就抱著棉被到客房去,並排躺在地上的單人床墊上,然後要求媽媽去他們的房間說晚安。我一看,哥哥還真的用一隻手環抱著妹妹,儼然是保護妹妹的樣子~

 

妹妹撒嬌地要我陪她睡在哥哥的房間,我拒絕了,不過我還是那句話,「想要和媽媽睡的話,就回媽媽的房間,沒關係!」然後我就回房間睡了。果然,過不了10分鐘,小妹妹就抱著棉被回來啦!哥哥則是繼續堅持著,安安穩穩的一個人在客房睡了~

 

看來我們家超堅持的小炫,可以很順利地離開媽媽的溫暖老巢,是我讓他太有安全感了嗎??讓他可以勇敢的去挑戰自己的極限!這樣想,我就比較釋懷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