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忘了交待代步坐騎的最新消息,眼看小銀到我家已經超過3個月了,趕快告訴大家,不用再等待老白的故事了,因為老白已經正式走入歷史,不用再氣喘吁吁地駝著我上下班了。花26千元買來的老白,開了將近2年,讓我遮風避雨,相當的划算!

 

換車的原因是這樣的,今年是老爹70歲大壽,阿肥弟在MSN上說:

「我在看休旅車,要當你爸的70歲生日禮物。」

「你不是才剛幫他換FORTIS??不到一年吧!!」

「因為你爸說,要是這輩子能開開休旅車有多好啊!」

「可是他的車子還很新啊,不需要換新車吧!」

「他已經70歲了,還能開車開幾年?小時候你爸幫我買捷安特的時候可是吭都沒吭一聲!」

「呃……

 當初買FORTIS的時候,阿肥弟也是嗆這一句!當他說了「你爸還能開車開幾年??」大家也都只能閉嘴!沒有人阻止得了阿肥弟幫老爹換一輛休旅車的決定,阿肥大姊的解讀是這樣的:家裡兩個男人把車子當作大玩具,總想玩最大最炫的那台車車。

 

於是呢,老爹不到一年的FORTIS以低於市價五折的價格,賤價賣給強迫中獎的阿肥大姊。阿肥大姊的8年銀色Lancer,兩三年前才換了全新的變速箱,剛剛才花了5萬元換了前後輪軸+四支避震器+四個輪胎,準備再好好開個五年八年的,連信用卡帳單都還沒到!則以5萬元賣給我,根本等於是送給我的啦!!所以我都對外宣稱,小銀是阿肥大姊送給我的~你看看,除了沒有錢之外,我有多好命啊!!98924日,小銀正式成為我的新坐騎,溫順地為我服務!

 

還沒有開小銀之前,我覺得老白是很好開的老車,遇上小銀之後,喔~怎麼有那麼好開的車啊~~從車齡16歲的老白換成車齡8歲的小銀,我才開始佩服自己,老白也可以開得那麼開心,哈哈~

後記:

順道一題小銀的冷氣問題,阿肥大姊說,小銀一切都好,就是冷氣有問題,正中午的時候會時好時壞。幾次送修,台北的原廠技師都找不到問題,所以還沒辦法修。

一到我手上,在南台灣十月的大熱天中午,冷氣居然完完全全的壞了,把一車子同事給熱爆了。我氣急敗壞地把小銀送到熟識的修車廠,沒想到花了2400元就輕輕鬆鬆解決原廠技師無法解決的問題!!師傅說他好幾個朋友都開這款車,這一款車的冷氣都有同樣的問題,換掉冷氣的感溫控制器就可以一勞永逸了!後~修好的冷氣簡直是冷甲扣八!!

 

和阿肥大姊報告冷氣送修的狀況,討論起:難道,台北的原廠技師,技術比草地師傅差這麼多嗎??我想不是的,車齡超過5年的車子很少進原廠保養修理,所以原廠技師比較清楚年輕車子的狀況。老車通常都是在私人修配廠處理的,所以坊間的師傅才會瞭解,這款車子老了之後會有什麼哩哩扣扣的老人病發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