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入學式,學校貼心的安排在週六上午,讓我們這些上班族家長都可以參與。禮堂裡,幼稚園和小一新生都坐在自己的班級區域,家長只能坐在兩側的家長席。第一次,小炫不能坐在爸媽身邊,而是坐在自己的同學身邊。只見他不時睜著大眼睛搜尋爸媽的位置,一點也不在乎台上的任何活動,即便學校準備了舞蹈表演、布袋戲表演、帶動唱、呼拉圈表演……而搗蛋小貓萱呢,則是拼命的想要去和哥哥坐在一起,不想待在媽媽身邊……-_-|||

 

8/31開學日,小炫一叫就醒,似乎很期待上學,厚操煩媽媽特地請了幾個小時的假,帶第一次上學的小炫到學校去。到了學校,看見穿著小學制服的孩子們,很多都比小炫小隻,心裡不禁覺得好笑,小炫已經120公分了,比大多數小一、小二的孩子還要高,我怎麼把小孩養得那~~麼大一隻啊??

 

到了教室門口,必須把鞋子收在一格一格的鞋櫃裡,只見其他孩子的鞋子都能整整齊齊的放在同一格當中,大腳小炫的鞋子,是怎麼樣也放不進同一格當中,最後只好把左右兩隻各放在一格,一人就佔了兩格……留下很好笑的畫面!

 

我陪著小炫在他的座位旁邊蹲下,小炫笑著張望教室內的人、事、物,我用手機拍了好幾張照片,陪著他耍寶,其實是為了掩飾媽媽自己心裡的不安。我問他:「你會不會怕?」小炫笑著回答:「有一點!」我趕緊抱著他,告訴他:「你可以的!!爸爸11點就來接你了。」幼稚園前兩週只上到早上11點,算是適應期吧。

 

終於,離別的時候到了(真是超級自作多情的媽呀!),小炫毫不遲疑的笑著對我揮手說再見,一點也沒有顯出緊張或害怕或不捨的樣子,反而是我在開車上班的路上,想起自己第一天被媽媽送上娃娃車,看著寶藍色的箱型車車門被關上了,媽媽怎麼沒有上車??!!第一次和媽媽分離的恐懼,讓小小的我嚎啕大哭,雖然已經過了三十幾年,恐懼+悲傷的感覺還是那麼的鮮明!小炫也是第一次和家人分離啊!自己不禁掉下眼淚來……

 

第二天、第三天…….每一天,小炫都是期待上學的,那麼,媽媽就放心了~

甚至於,以往遇到週五的出差,我會在週四晚上就把兩隻孩子拎著上台北,然後悠哉的在台北過週末。現在遇到同樣的狀況,小炫會說:「蛤!我也好想去喔,不過我得上學ㄟ!」顯然媽媽洗腦成功,上學就是小炫的工作,不能因為貪玩就請假的!真是個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