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炫終於去上學了,這要從搶到公幼開始說起。

我不奢望孩子在幼稚園學到什麼高超的技巧,只要開始練習「上學」這件事就好;我更不相信提早上學是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的說法,念大班就好;再加上家貧,去念便宜的公幼就好!!我是個懶媽媽,哪個學校怎樣,哪個老師怎樣,我沒有認真去做過功課,離家最近的JL國小公幼就好!

 

公告開始報名的前幾天,我撥了電話詢問JL國小的公幼,幾點開始報名?接電話的老師說,先到先贏,額滿只能等候補,沒有抽籤這回事的,大約740分,有老師到校了就可以開始接受報名。我開玩笑的問老師,需不需要早上4點就去排隊??老師笑著說沒有那麼誇張啦!那麼,我就請1個小時的假,7點半去排隊吧~

 

報名當天,7點半抵達學校,走廊上冷冷清清,我心裡想:大家都去念貴森森的私幼了嗎?走到教室門口,有幾個孩子已經在教室裡,幾個看起來有點扼腕的家長在填寫著什麼單子,還有一個媽媽拉著老師攀關係,走近一聽,原來已經額滿了!!!受理報名的老師說,他不到7點到教室,門口早已經排滿了戶口名簿,一下子就額滿了。啊??不是說740才會有老師到校??不是說沒有那麼誇張??怎麼我有被晃點的感覺??不甘願的登記候補,已經是候補11號了!老師說,候補上的機會不大,建議我去報名另一家稍遠的RA國小公幼。

 

我在教室外徘徊了一會兒,JL國小公幼的教室是磨石子地,教室桌椅的排法看起來是固定的,像小炫那麼大隻,為了不擋到其他的孩子,一定是被安排在最後一排的位置。教室外頭貼滿了孩子的畫作,讓人有整齊畫一的感覺,像是老師示範之後,其他孩子跟著copy

 

到了RA國小,一樣冷冷清清,這讓我超緊張的。教室中只有一位幫忙看著孩子們的家長,沒有要報名的閒雜人等,這位家長不清楚報名作業,讓我有時間觀察這家公幼。教室是櫸木地板,除了課桌椅外,還有一個劃了紅線的區塊,看起來應該是孩子集合活動的空間,這樣一來,萬一小炫的位置安排的太角落,還是有機會靠近老師。教室外的畫作呢,同樣的題目,但是呈現出來的作品各有每個孩子的味道,看不太出來是同一個題目,呵呵~我喜歡讓孩子自由發揮的畫畫課!

 

比較兩家的公幼的環境和孩子的畫作,我反而喜歡RA國小!奇怪為何大家都跑去擠疑似黑箱作業的JL國小公幼??不過……我撇見老師桌上有一根很粗很長的藤條,這……不會是用來打小孩的吧??

 

終於等到老師,還有名額啊!總算鬆了一口氣!!不過要先繳2000元報名費,老師解釋說,有些人到處卡位,最後不一定會來念,讓學校很困擾,所以一律先收2000元,再從註冊費中扣除。這我能接受,趕緊到7-11領錢完成報名手續。

 

離開RA國小,打電話向老爺報告結果,並分析參觀兩家公幼的心得,原本預設的JL國小沒機會了,不過我反而更喜歡RA國小!

 

事後老爺的家人知道我們沒有報到JL國小,報名了RA國小,還念我們怎麼不早說,因為XXX的同學OOOJL國小的老師,事先說可以安插的(你看,果然是黑箱作業)!我笑著回答:「沒關係!我比較喜歡RA國小!」唯一讓我掛懷的……是那根藤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