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分享的是我的錯誤經驗,希望與各位媽媽讀者共勉。

以往,在遇到孩子惹我生氣的時候,我總會威脅著說:

「你再OOXX我就不要愛你了喔!」

這招對小小孩來說很有效,通常小炫就會討饒,然後哭著說:

「媽媽你要愛我啦!!」

小炫的反應大大滿足了媽媽「被需要」的虛榮,我也一直覺得沒有什麼不對。

 

不過隨著孩子愈來愈大,母子發生衝突的機會愈來愈大,威脅不要愛小炫早就沒有殺傷力了,演變成小炫會在我沒有順從他的時候來嗆我:

「哼!我不要愛妳了啦!」然後我就會蠻不在乎的回答:

「好啊!隨便你!反正我也不要愛你了!哼!」

連不到3歲的小貓萱都會說這句話來嗆我,這……似乎有點不對勁。

 

在媽媽發完脾氣之後的臨睡前,我總會把孩子摟入懷裡,輕輕的告訴他,媽媽有多愛他,就算是媽媽揍你了、很兇很兇的罵你了,媽媽還是好愛你!這時候最常問小炫的一句話就是:

「你知道媽媽好愛好愛你嗎?」小炫總是不加思索的說:

「知道啊!」這才讓媽媽放下心中的忐忑。

既然是這樣,那為何要口是心非呢??

 

我阿肥大姊算是個嚴格的媽媽,她和我分享了她對孩子們示愛的方式,一直以來她都對孩子們說,做錯事會被媽媽罵,會被媽媽揍,媽媽會很生氣,但是媽媽還是很愛你!她從來就不會像我一樣任性的說出不要愛孩子的話來。有一次大姊的婆婆對她說,她威脅BenBen說:若是OOXX,你的媽媽就不會愛你了。沒想到BenBen不為所動,毫無畏懼的說:「不會啊!我媽媽很愛我!」哇~真是個被媽媽的愛餵得飽飽的孩子,這樣的親子關係沒有機會讓人挑撥!我不禁想起,若是小炫被這樣威脅,會不會對媽媽的愛沒有信心???我突然對兩個孩子感到很抱歉,尤其是小炫!

 

於是,我修改了吵架時的用語,每當小炫又說出:

「哼!我不要愛你了啦!」我還是一樣的蠻不在乎,不過回話變成:

「好啊!隨便你!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愛你!就算你不愛我也一樣!哼!」

 

在媽媽發完脾氣之後的臨睡前,還是會把孩子摟入懷裡,輕輕的告訴他,媽媽有多愛他,就算是媽媽揍你了、很兇很兇的罵你了,媽媽還是好愛你!但還是要問小炫:

「你知道媽媽好愛好愛你嗎?」小炫信心滿滿的說:

「當然知道啊!」媽媽已經可以漸漸不再忐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