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定的手術日期到了(11/25),雖然醫事人員都說這是簡單的小手術,但是看在為娘的眼裡,就是有萬般的不捨!何況還有聽起來超恐怖的全身麻醉!全身麻醉是要禁食8小時的,這對嗜吃如命的小貓萱來說是極大的挑戰,為此我們約了早上的第一刀,把晚上睡覺的時數也納入禁食的8小時當中,以減少衝突。

 

 

我們9點就抵達門診手術準備室,護士們哄著小貓萱開心的換上畫滿了大象、恐龍、鯨魚等動物的手術衣,接下來就要on i.v.留滯留針打點滴了,爸爸把小貓萱壓制在病床上,我試著轉移她的注意力,提議買冰淇淋回家吃,正問到要買什麼口味時,護士扎了針,小貓萱大哭說:

「好痛喔!!哇~~我要買草莓口味的!哇~~」趕緊拿出法寶:~嘴嘴~來取悅她!媽媽心疼心疼

 

護士還忙著固定扎針位置時,小貓萱的臉上也還掛著眼淚,她突然用右手指著扎針位置說:

「媽媽,這裡不痛了!」我嘴裡稱讚她好棒好勇敢,心想:騙人!針還留在手臂上,哪有不痛的!媽媽又心疼心疼

 

固定完點滴之後,護士讓小貓萱坐在輪椅上,讓我們推著在長廊上散步,等待開刀房的通知。這段期間還真不好捱,因為好動的小貓萱哪能乖乖坐在輪椅上啊??一開始小貓萱戴上手術帽,乖乖的整隻陷入輪椅當中,整個的楚楚可憐!爸爸拿起手機邊拍照邊心疼的說:「可可憐憐的,可可憐憐的……」過沒多久,小妞就吵著要下來跑啦!每當她要從輪椅上溜下來時,我的腎上腺素就大量分泌,超怕她扯到點滴的!

 

我把小貓萱換下來的衣服全部包進她的連帽外套當中,橫抱起來就像是抱著小嬰兒,爸爸直說他抱著「妹妹」,這引起了小貓萱的興趣,她把「妹妹」放在輪椅上陪她坐著,還低頭親了「妹妹」一下,好可愛呀!在這之後,「妹妹」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陪著小貓萱進開刀房的準備室,也在恢復室和小貓萱「抱著」躺在一起。小貓萱一直叮囑我照顧「妹妹」,主動挪床位給「妹妹」躺,一直到要「拆掉」「妹妹」換回衣服時,還真有點不捨,哈哈!

 

開刀房的準備室,病患家屬是不能進去的,只有小朋友的家屬除外,因為哇哇大哭或是到處亂竄的小孩,恐怕會為開刀房帶來極大的困擾,所以可以有一位家屬陪同。我們被安排在最角落的床位,那天開刀的人還真不少,旁邊就躺了四、五位等待手術的病患,一個個乖乖的躺在病床上等著,只有小貓萱爬上爬下的,她還問我:「為什麼大家都在睡覺啊?」

 

因為人小隻,小貓萱的病床床頭被護士調高,這成了小貓萱眼中的溜滑梯。這小妞不管手臂上的點滴,硬是開心的玩起了溜滑梯。過一會兒,發現床頭各種顏色的插座,她賣起了冰淇淋,一會兒給我巧克力口味的,一會兒給我香草口味的。我問她有沒有奇異果口味的,她馬上朝著綠色的插座騰空挖了一球給我。在本來應該是冰冰冷冷的手術準備室,充滿病患的不安和護士忙碌的氛圍之下,格外的不協調……。不過護士們倒是很喜歡逗逗小貓萱,看小貓萱長的可愛,所到之處,連負責照顧其他病患的護士都會跑來找她玩一下。

 

要進手術室了,這是我最緊張的時刻,我擔心小貓萱不願和我分離,會哭得很傷心……護士確定了小貓萱的身份、即將進行的手術項目和執刀醫師的姓名之後,我多餘的問了一句:「我不能進去喔?」當然不行!……這時病床旁已經圍了四、五位護士,加上兩位男性醫事人員,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和小貓萱聊天,一位護士說:「妹妹,走~阿姨帶你去拿貼紙!」小貓萱開心的說好,同時舉起雙手作勢要讓那位護士抱。護士阿姨擁抱了她一下,其他護士用羨慕的語氣說:「哇~她要給妳抱ㄟ!」剛好,小貓萱的嘴嘴掉在地上(掉的真是時候啊!!),我連忙對小貓萱說:「媽媽去幫妳洗嘴嘴,然後還要換衣服、戴帽帽才能跟妳去,護士阿姨先陪妳去拿貼紙好嗎?」小貓萱開心地答應了,就讓這群護士們促擁著推進手術室,一點也沒有抗拒。看著手術室的自動門關上,我心想,護士小姐們應該可以安撫好小貓萱的……

 

手術室外的等待很難熬,這個時候老爺回家尋找消失的健保卡,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人在等待。我不專心地一邊看報紙一邊盯著顯示病患狀況的螢幕,看到陳○萱從準備中變成手術中,然後不專心地一邊玩手機裡頭的數獨遊戲,一邊繼續盯著螢幕,耳朵還不時聽到其他病患家屬討論病情。當家屬聽到廣播呼叫○○○的家屬時,沒有一個不是跑步衝向恢復室的。不是說只需要睡著30秒嗎?怎麼等了那麼久……終於看見螢幕顯示陳○萱變成恢復室,我急忙跑去按恢復室的電鈴,護士小姐告訴我,現階段小貓萱安安穩穩的在睡覺,等小貓萱快要醒過來時才會呼叫我。於是我又返回家屬等候區繼續不專心的玩著手機。總算等到廣播的呼叫,我再度飛也似的跑到恢復室,護士讓我坐在病床旁陪著女兒。

 

這個時候的小貓萱被棉被捆成一小捲,手術帽已經拿掉了,長頭髮不知道被誰紮了起來,胸口的位置黏了一根粗管子,不知道是什麼氣體,有溫暖的水氣吹出,讓小貓萱的長睫毛上也沾上一點點水珠。她就像是熟睡一樣,安穩的躺著,連這個時候都有護士跑來看她的長睫毛。我盯著她的臉,監控儀器顯示她的心跳呼吸正常,那……意識呢?她白嫩嫩的臉上沒有淚痕,那表示離開我的視線之後,小貓萱沒有太多的驚恐。我一直盯著她的臉,一直盯著,等她出現即將甦醒時的掙扎,我才稍稍放了心。

 

護士見狀,來把她喚醒,請她睜開眼睛看看媽媽。一見到我,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我的嘴嘴呢?」喔喔~還記得ㄟ!我趕緊奉上法寶,超有效的安撫小貓萱。然後她發現自己被捆在棉被裡,本來要掙扎的,我說:「妹妹,妳變成毛毛蟲了ㄟ!」哈哈,這讓她安安分分的當一隻毛毛蟲,連伸出來摸摸「妹妹」的手都會乖乖縮回棉被去。等待門診手術準備室來接我們的時候,女兒已經開始聊天、問問題了。我問她有沒有哪裡痛痛?她邊吃嘴嘴邊說沒有啊!喔?這麼輕鬆愉快嗎??傷口都不會痛的嗎??

 

回到門診手術準備室,我忍不住請護士打電話給主治醫師,詢問一下:真的有剪嗎???因為除了睡一大覺之外,小貓萱的反應完全看不出來動過手術啊!!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總算可以安安心心的離開奇美醫院,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小貓萱一手牽爸爸,一手牽媽媽,難得的三人行~

 

我很慶幸小貓萱全程都沒有跟我要食物,拒絕餵食可是會讓小貓萱大吵大鬧的!

很慶幸除了打點滴和拔除點滴時,小貓萱一點也沒有驚恐或抗拒,一點眼淚都沒有流,這是讓我最欣慰的地方,都要歸功於護士小姐們的善良和耐心,沒有在小貓萱的小小心靈上留下陰影。只不過……所有讚嘆小貓萱眼睛漂亮睫毛長的護士小姐們,她們都是這樣問我的:「眼睛好漂亮,睫毛好長喔,是像誰啊?」言下之意……是媽媽我的眼睛不夠大,生不出這種小孩囉??是啦是啦,是像爸爸沒錯啦,我只是小小的哀怨一下嘛……

 

回到婆婆家接小炫,被小炫臉上的大片擦傷嚇了一跳,怎麼手術的人像沒事人一樣,待在家裡玩的小炫反而一臉的傷啊??原來是騎腳踏車摔的,媽媽的擔心很快就成真了,唉唉!

 

手術當天有個小小的插曲,就是「到底小貓萱的健保卡是誰弄丟的??」老爺一直認為早就拿給我了,而我一直認為根本就沒有,因為翻遍了大小包包就是找不到!這讓老爺當天來回奇美醫院三趟,開車時數超過4小時,還要一路被老婆白眼怪罪,最後到郵局領了表格打算重新申請,資料都填了大半,結果啊……在老婆大人的某一件外套口袋中找到……老爺終於吐了一口怨氣:「後~妳還一直怪我!」冤屈得以平反,真是真相大白啊~~無恥的老婆趕緊撲到老爺懷裡摟著老爺的脖子說對不起,成功的及時滅火,哈~

 

昨天晚上再度回到奇美醫院回診,讓吊舌根事件完整劃下休止符。醫生說OK,不用再回診了!

 

在車上,兄妹兩又因為細故吵了起來,小炫忍不住動手打了小貓萱,媽媽只好動口調停。一再地告訴小炫,打人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我說:

「小炫,胖虎才會不高興就打人,你不要當胖虎吧!」小炫不高興的說:

「我才不要當胖虎!」

爸爸也加入戰局,他一直說小炫胖胖的,又說他打人就是胖虎的行為,根本就是胖虎了吧!我心理想:老爺你真的要把胖這件事也加進來嗎??小炫一定會將你一軍,我等著看好戲……

果然,小炫說:

「爸爸你比我胖ㄟ,你才是胖虎吧!」爸爸連忙撇清:

「我又沒有亂打人欺負別人,我很善良ㄟ,我只會打你和妹妹耶!」這時妹妹突然認真的說:

「爸爸,你變胖就會變成胖虎了!!怎麼辦啊??!」爸爸趕緊說:

「我才不會變成胖虎啦!!」小炫補充:

「那我知道了,爸爸是善良的胖虎!」爸爸已經要惱羞成怒了:

「唉喲~我不是胖虎啦!!」

 

口圭口合口合~~~

爸爸,你有什麼資格說人家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