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兒說起來很好笑,要從我的交通工具史說起……

我在台南生活6年多,其中有5年左右都是開貨車上下班的,因為公婆在幫老公的姑姑做家庭代工,貨車是姑姑的,姑姑家和公司相隔大約1公里,加上開手排車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就順著上下班之便,早上載成品到姑姑家交貨,晚上載半成品回公婆家讓他們隔天組裝。

 

那是輛1,800 C.C.的手排馬自達箱型貨車,在馬路上常可看到藍色車頭,四方形鐵皮車廂那種,比一般在路上跑的宅即便貨車還大一些。好幾次遇到紅燈,男性駕駛人看到我這樣的女生開這麼大一輛手排貨車,會對我伸出大拇指。若是有同事在公司附近看到我開那樣的車,也常驚呆了。

 

那輛貨車車齡不小了,在冬天有好幾次發不動或半路拋錨,讓我體驗到在路邊「顧路」的滋味。到了夏天,一點都不冷的冷氣讓我得穿著細肩帶上衣開車,嘉惠路上的運將大哥@@。其間懷兩個孩子,也都挺著大肚子開貨車,一直到生產。我懷孕時肚子超大的,肚子和方向盤只有5公分不到的距離,同事都說碩大的貨車駕駛座走出個孕婦,反差實在是太大了,呵呵。

 

台南有一陣子天天下雨,造成姑姑工廠的生意大幅下滑,幾乎整整一個月都停工,當然也沒有開貨車的需求,那時我是靠同事的接駁上下班的。同辦公室的同事、工務的兩位莊大哥、統清的黃課長都曾熱心的幫忙,而除了同辦公室的同事之外,其他公司同事是根本就不認識的,只是因為同事的同事請託就來幫忙,讓我深深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這在台北人的身上是幾乎看不到的。

 

大約一年前,公公的身體大不如前,婆婆也忙著照顧3個孫子,家庭代工的工作劃下休止符,我的運將任務也跟著結束。但隨之而來的是上班的交通問題,大大的困擾了我。

 

有一陣子我騎機車上下班,從家裡到公司要20公里,時間花費40分鐘,而且沿途有一半以上都相當荒涼。每週一留在公司打排球時,厚操煩的同事老是催促我早點回家,因為夜裡遊蕩的外勞相當多。再加上騎機車讓我的肩膀和腰都老是很酸痛,於是肥老公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代步用的小車。

實在是有緣,老公在網路上看中的小白,賣家居然就在佳里鎮,於是我們下班後就約好車主看車。那是一輛1,300 C.C.,1993年份的白色福特嘉年華,開價2萬6千元,比機車還便宜。小白開起來很順,熟識的修車師傅說引擎狀況還不錯,買這輛車開個兩年就相當划算了。於是小白(或者我應該叫她老白)就成了我上下班的代步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