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小熊完工了 

看了橘媽在部落格上為孩子縫的小熊,給孩子很大的安全感,讓我想到即將上大班的小炫,會不會在初次離開家人的適應期間,也需要一個代替媽媽陪在身邊的小東西?雖然我明白會焦慮的人保證是我,小炫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讓我也好想為小孩弄點什麼「媽媽自己做的東西」。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閒會(閒的什麼都不)的閒妻涼母,這可是有歷史典故的,我有個萬能媽媽,有3個巧手姊姊,那些女生該會的事情,沒有一項輪得到我,加上生性懶惰,姊姊又縱容,國中、高中的家政作品,只要是可以帶回家做的,都是在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親情攻勢下,姊姊幫我完成的。那麼……我竟然妄想作一隻小熊給小孩???

 

每天每天,我都到橘媽的部落格去看看阿橘和小蕾蕾抱著小熊睡覺的可愛睡臉,想縫點什麼給孩子的慾望愈來愈強,我問老爺:

「老公,我們家有針線嗎?」老爺想了想,說:

「妳的嫁妝裡頭是不是有一盒?」

對喔!那可是我老爹陪我去嫁妝店買的!挖出塵封已久的裁縫盒,裡頭有一些顏色很奇怪的線和兩根針孔已經生鏽的針,我皺了皺眉頭,把它們放回原位。

 

為了不讓我這很可能是曇花一現的縫紉衝動遺留太多的痕跡,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找搭配好的材料包,這樣才不用買些大大小小的工具,還有布啊鈕釦啊的玩意兒,買來的材料包通通用完,成品就是一隻小熊了,豈不是非常完美?不過材料包通常是絨毛熊皮,擔心小孩過敏,老爺噴嚏打不完,讓我遲遲沒有下標。

 

MSN上遇到DIY達人慧玲,和始作俑者橘媽,我對她們提起想縫小熊的想法,因為她們不瞭解上面提的歷史典故,居然相當鼓勵我試試看,要是阿肥大姊啊,一定會說:「青蛙你瘋了嗎?你算了吧你!」

 

慧玲馬上說要偷樓下的棉花給我,很熱心的在網路上找尋小熊紙樣、詳述作法的部落格和材料包賣家,然後隔空教導我怎樣怎樣縫。過沒幾天,她家的部落格就出現為了我而順手(順手??中箭!!)做的超可愛毛巾小熊,圖文並茂的解說作法。橘媽也詳細的告訴我她家的小熊縫法,超有愛心的提供她家的小熊紙樣和棉布,知道我家沒有剪布的剪刀之後,連剪布的步驟都幫我省了!!安南區聚會時又細心的講解,讓我對「縫出一隻小熊」不再有那麼大的恐懼!

 

再度打開橘媽的部落格,我問小炫:「媽媽縫一隻小熊給你好嗎?」小炫眼睛一亮地說:「好哇!」當然小妹妹也吵著要~然後每天每天,換小炫問我:「媽媽,我的小熊勒?」星期一我可以用這個理由來搪塞他:「橘子阿姨還沒寄漂亮的布來ㄟ!」

 

星期二:布到了

好心的橘子媽, 把形狀都剪好了

收到橘媽寄來的信封,打開一看,橘媽用好漂亮的棉布細心的幫我剪裁好一片片的圖案,還附上說明書。兩個小孩興奮的都選了粉橘色的布,幸好當時就請橘媽寄兩份來!橘媽有交代,看到布才能選擇繡線的顏色,於是當小孩又催促著我縫小熊時,星期二我可以用這個理由來搪塞他們:「我還沒有去買針和線ㄟ!」

 

星期三:買繡線和針

下班後到橘媽介紹的材料行去買繡線,我特地帶著橘媽的棉布,和老闆討論適合縫小熊的繡線顏色,老闆認為小熊一般都是棕色系,建議我使用深棕色來縫。然後我又請老闆建議適合的針,買了一小小包針。人客啊,你買過針沒有?回家之後我把那一小塊紙包打開一看,差點沒昏倒,至少20支一樣的針包在裡面,我用一輩子也用不完啊!!

 

買的一小小包針      裡面竟然有二十幾支針 

明明就是一小小包的針......

 

老爺說:「你……你一定沒有買過針……」當然沒有!在此呼籲逛到這裡來的親朋好友,有誰需要5號針?我免費提供!!真後悔當時橘媽問我:「要不要寄針線給妳?」的時候,我沒有厚顏的附議!

 

回到家,小炫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針和線買好了嗎?」既然針線和棉布都到位了,兩個小孩興奮的手舞足蹈,那就動工吧!!為了區隔兩隻顏色一樣的小熊,只好在表情和配件上做文章,我先用蠟筆在布上描繪圖樣,然後一針一針慢慢的縫。問兩個孩子要給自己的小熊取什麼名字,小炫回答:「陳小熊!」那妹妹呢?小貓萱居然回答:「陳黃美!」「哇哈哈哈哈哈~~~」我和小炫笑得肚子痛了,陳黃美是我婆婆的名字,這小妞在想什麼呢???後來小貓萱決定讓她的小熊叫做「黃熊熊」,喔?一個從父姓,一個從母姓??

 

小炫的 

小炫的熊臉

 

小貓萱的 

小貓萱的熊臉

 

花了2個小時,終於完成兩張熊臉,已經搞得我的手指頭都要抽筋了,固定用的左手食指關節僵硬到痛!兩個孩子見到專屬小熊的雛形,開心的又親又抱,小炫又催促著要完工,於是我改用這個理由來搪塞他們:「我還沒有去找慧玲阿姨拿棉花ㄟ!」

 

星期四:慧玲阿姨要出門,沒有碰到面

回到家,小炫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棉花呢?」你看看,進度追得真緊啊!

 

星期五:棉花到手了

終於和慧玲碰了面,在慧玲家聊了半個小時左右,特地向慧玲請教縫法、拿布的拿法(連這個也要問)、塞完棉花後怎樣收尾(這個難度最高!),活潑可愛的安安也陪著玩了好一會兒,臨去前還告訴我:「下次再來喔!」哇~我有被歡迎呢!!這孩子愈來愈討人喜歡了呢!!

 

週末+週一請假:總算完成兩隻小小隻的熊了T_T~~~

 陳小熊特寫

陳小熊

 

加上長睫毛~ 

黃熊熊,幫她加了長睫毛~

 

看著兩個孩子雀躍地一手一隻小熊「演」了起來,開心地捏著玩著的模樣,媽媽我就好滿足好開心喔!一定要找機會偷拍下來他們的熊對話!也許將來還可以縫些什麼出來也說不定呢!

 

致謝:

你一定沒有看過,縫完小熊還有人寫致謝的,但是完成這個壯舉(對我來說是個壯舉啊!),我有種寫完論文想要致謝的感動......感謝慧玲和橘媽,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兩隻小熊的誕生。橘媽提供溫度適中的暖爐,不斷的催眠我:「很簡單!你一定可以的!」讓我有勇往直前的勇氣。慧玲提供重要的技術指導,甚至自己潦下去做小熊,讓我更加瞭解製程的眉角,能夠順暢的解決我的問題!我何其有幸得到你們的友誼支援,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