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遭的朋友常會聽見小炫叫我「問鳥鳥」,這特殊的對話常會把人逗笑,好像美蘭最常聽到了!特此記錄一下~

 

當時為了讓小炫脫離尿布,總會提醒沒包尿布的小炫去尿尿,看著小炫明明就想尿了,還賴著玩具不放,嘴上還說不想尿,於是才會告訴小炫:

「可是鳥鳥說他想要尿尿了ㄟ!」

三歲的小炫信以為真,才會咚咚咚的跑去廁所尿尿,免除媽媽要邊擦地,邊安撫對自己生氣而哭泣的小孩。

 

後來,小炫想尿尿了,就會問媽媽:

「媽媽,你問鳥鳥要不要尿尿?」

「鳥鳥說他好想尿尿ㄟ!」

於是找到知音的小炫開心的跑去尿尿。

 

不知怎麼的,小炫要我「詢問」鳥鳥時,變成在考驗我,於是我得猜一下這小子到底是不是要尿尿了,為了讓小炫不要憋尿,通常我會給肯定的答覆。

有時候小炫會說:「對ㄟ!」然後興高采烈的去尿尿。

有時候小炫會生氣的說:「鳥鳥亂講!他又沒有要尿尿!」……-_-|||……小炫你誤會鳥鳥了,是媽媽亂講才對……

 

有一次爸爸告訴小炫,鳥鳥是不會說話的,於是小炫來問我:

「媽媽,你問鳥鳥要不要尿尿?」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回答:

「鳥鳥說要ㄟ!」結果小炫生氣的說:

「鳥鳥又不會說話!」…………那幹嘛問我啊??

 

前兩天,小炫在婆婆家狹小的廁所尿尿時,把衣服、褲子和鞋子都噴濕了,我們母子兩一邊看著不受控制的鳥鳥尿濕小炫的衣服,小炫一邊哭著說:

「媽媽,鳥鳥怎麼這樣尿啊?妳問鳥鳥!」這也要我問鳥鳥啊??於是我只能安撫小炫:

「沒關係啦,你現在還不會控制鳥鳥,等你長大一點了,就不會尿到衣服了!」

小炫看著面前不到100公分的牆壁,往前一指,皺著眉頭擔心的說:

「可是等我長大,就尿到這裡了啊!」

「哇哈哈哈哈~不會啦!等你長大就不會亂尿了啦~~」

 

事後肥老公進廁所去模擬了一下,果真小炫指的位置,很有可能就是長大的小炫「自然尿尿」噴灑的位置,哈哈哈~這小子怎麼會想得到哇??他知道長大後會長高,鳥鳥的位置也會升高?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