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媽媽老來生活圈更加豐富活躍,主要是因為參與了元極舞這個團體,廣結同樣是老先生老太太的好朋友。這次老太太們想嘗鮮搭高鐵,趁著自由省打八折之際,集合了10位老太太和2位老先生,由喬薇阿姨領軍結伴到嘉義玩,喬薇阿姨的老公-黃叔叔在嘉義開工廠,也特地派了3輛車,招待這群老人家玩。

12位由台北下來的老人家,其實只有4位未滿65歲,其餘的8位是買半價的優待票,根本就只是找藉口出來玩的罷了。既然都來到嘉義,距離台南也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於是我請假帶了兩個孩子去和媽咪會合,降低一下平均年齡。

早睡早起的老人家從板橋搭727的班次,834就抵達嘉義了,下午搭1640的自強號北上,這和平常上班的時間沒啥兩樣,怎麼覺得不像是出去玩的時程@@……

我像平常一樣起了個早,把兩個寶貝弄上車繼續睡,帶著孩子出門總是會多耽擱一點時間,擔心讓一群老人家等待,忍不住在高速公路上狂飆,當測速器突然叫的很激動的時候,瞄了一眼儀表版,時速113,往路肩一看,呃啊!!!一輛伸出探測器的警車矗立在眼前,當場心痛到無法思考,這趟旅程還真貴啊T_T!不過拍都拍了,我更要玩得開心一點才划算!!

會合後,兩個嘴甜又不怕生的小孩,在一群老人家裡頭稱職地扮演開心果的角色,一口一個姨罵(姨婆)、貝公(伯公),一下要阿媽綁頭髮,一下要讓這位姨婆牽著,一下找伯公抱抱,尤其和他們以台語交談,把這些老人家逗得很開心。

我們第一站來到「嘉義公園」。

這是一個由植物園、舊中山公園和忠烈祠組合成的超大公園,就在嘉義市區內。走在植物園區域內彷彿走在森林裡頭一樣,樹木又多又高大,林間步道很多,順著步道的高低起伏像是爬山健行一樣,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讓整個人沈浸在氛多精中。真羨慕嘉義人有這樣的好環境,不用千里迢迢開車到山裡去,就能享受在森林裡散步的樂趣。

我猜是走到了中山公園區域中,放眼望去,超大的兒童遊戲區裡有五六座造型、材質各異的溜滑梯,周圍有清涼的樹蔭遮住部分太陽,我一看到就脫口說出:「哇~賺到了!」這可以讓兩個寶貝玩得很開心,也消耗一些體力。兩個寶貝當然是快樂的衝到遊戲區內玩,我和媽咪盯著兩個寶貝玩,幾位阿姨也陪著我們在遊戲區周圍坐著納涼,我不禁想,這真是PG的好地方啊!嘉義媽媽真幸福。

參觀黃叔叔的工廠之後,黃叔叔請大家去「高賓餐廳」吃午飯,大老闆帶我們去的,菜色很棒很豐盛,海鮮很青。

第二個景點是新港的媽祖廟。娘家對拜拜這件事一直都沒有很大的熱忱,跟著去晃晃。

第三個景點是回嘉義市區途中經過的香博物館,介紹香的源由、傳承、製程……等等,當然也賣相關產品,我們也是跟著晃。

黃叔叔體貼我們路途遠,建議我們和媽咪在香博物館分道揚鑣,不需先經過交流道到火車站,然後再回頭上高速公路。我們目送這一群老人家開開心心、浩浩蕩蕩的踏上歸途,我心裡想:這就是人口老化的生態吧,以後我老了也要這樣,和一群朋友到處去玩,可以趁機看看子女就更好不過了!我媽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